化学工程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旧站点>>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正文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为我院作辅导报告
2016-09-08 15:42   兰州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4月17日下午,应我院的邀请,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基为我院作了题为《把握精神实质推动科学发展结合工作实际解决突出问题》的辅导报告。全体党员与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该院党总支书记汪晓艳主持。

王书记在报告中精辟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历史地位、根本要求、科学内涵和理论创新。同时他特别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解决教学、科研、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空对空地学、空对空地谈、空对空查找、空对空整改。他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一种执政理念,科学发展观是一种理论信仰,科学发展观是一种能力要求,科学发展观是党性的体现,科学发展观是工作的需要。

王书记指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围绕一个中心”、“依托两个载体”、“树立三种意识”、“做到四个结合”、“力争五个保证”。“围绕一个中心”,即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依托两个载体”,即以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学校党委提出的创建教学应用型大学为载体;“树立三种意识”,即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树立科研成果转化的意识,树立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意识;“做到四个结合”,即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师资队伍建设相结合,与加强管理、创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相结合,与严谨的教风、学风、考风相结合;“力争五个保证”,即力争做到学习时间保证、学习内容保证、学习过程保证、学习环节保证和学习成果保证。

王书记的报告紧扣主题,讲解透彻,使我院参会师生进一步理解了科学发展观的脉络,让与会师生深受鼓舞。

关闭窗口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09-2021   陇ICP备05004189号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112号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