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旧站点>>学院概况>>化学化工学院基本情况介绍>>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简介
2021-11-29 08:32  


              化学工程学院简介

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8人,高级实验师4人,博士27人,正处级干部1人,副处级干部2人,正科级干部2人,在校本科生719人。设有化学系、化工系和教学实验中心,绿色化学实验与教学研究所、城市环境与污染治理研究所(与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共建)两个研究单位。现有化学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全日制本科专业,有一个校级A类重点学科,一门省级精品课程,一个省级教学团队,一个校级教学团队,五门校级精品课程,7门校级网络课程。有化工系、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和两个学生党支部。有教工党员31人,学生党员37人。

学院致力于培养服务化学基础教育及化学工程与工艺领域的应用型人才,实施“化学为基础、化工为重点”的专业建设基本思路,逐步形成了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的发展理念。“基础化学”省级教学团队奠定了学院的师资基础;“城市环境污染控制”甘肃省高校省级重点实验室搭建起学院科研与创新平台;“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着两个专业的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教学、学生课外科研活动、学生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及毕业论文制作等实验教学及实践教学任务;兰州34中、康乐府城中学、甘肃金昌金化等20多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构成了学生校外实践教学体系。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甘肃省教学名师1人,兰州城市学院教学名师1人,第七届霍英东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教学类)获得者1人,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4人,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青年学者1人。近5年来,学院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研项目30余项,获资助科研经费300多万元。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甘肃省教学成果厅级奖1项。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 其中在SCI刊源发表论文60余篇,一区论文4篇。

 

 

 

 

 

                          2021.11.06

 

 

关闭窗口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09-2021   陇ICP备05004189号
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1112号    地址: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电话:0931-76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