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08:24    点击:52次    作者: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4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40余人,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和兰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兰州战役胜利72周年,该战役是新中国成立前规模最大、战斗最激烈的一次城市攻坚战。兰州的解放,不仅打通了进军青海、宁夏和河西走廊的门户,更为新疆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解放铺平了道路。师生党员在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时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实地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程、崇高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与解放而浴血奋斗的丰功伟绩。通过丰富的史料和实物,重温了第一野战军解放兰州时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陈红军烈士悼念广场学习了陈红军烈士和战友们用生命捍卫祖国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边防官兵的英勇无畏和对祖国的绝对忠诚,向陈红军烈士敬献了花篮。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的忘我精神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耿文娟   审核:石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