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牟录贵为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讲党课
2020-07-03 14:52    点击:57次    作者:    来源: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按照校党委安排,牟录贵副校长于7月2日下午来到化学化工学院,为化工192班同学讲了题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主题党课,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思想政治教育,课后并和该学院《绿色化学与环境保护协会》学生社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牟录贵副校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以人民生命至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另外,他结合家乡面貌变化以及学生实际等情况,从当代大学生应该有怎样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学生如何体现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当代大学生应当怎样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他要求当代大学生:一是要有理想和梦想。要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并为之奋斗,其生命才有意义和价值,失去了理想,生活就会失去光彩,生命就会枯萎;二是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切实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平。三是要以实际行动体现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四是要求同学们要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作为当代大学生要靠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要积累,要凝聚,要发展,要尊老爱幼,要孝敬父母

    最后在与绿色化学与环境保护协会学生社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时,他强调:一是要通过参加社团活动,使同学们的人生态度更加积极向上。二是要通过参加社团活动,进一步增强你们的集体意识与责任意识。三是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发挥大家的潜能,提高素质,陶冶情操 。在交流时,同学们表示,要刻苦读书,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努力做好社团工作,保护环境,保护家园,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将来做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稿:耿文娟      审核:石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