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讲话精神情况汇报
2019-05-13 14:51    点击:48次    作者:    来源:

   

 

   按照学校学习培训方案要求,我院党委对本次学习做了详尽安排。4月19日下午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第二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全院教工党员参加,进行总结研讨。

     会上,各支部首先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位党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召集各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本次学习总结研讨。两个教工党支部书记缑浩和石晓妮分别对本支部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党委书记石金龙对本次学习做了简要总结,他将扶贫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并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教育扶贫》为主题,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决战教育扶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动教育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两个阶段学习发言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扶贫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始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工作力量,改进方式方法,科学精准施策,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在会后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具体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工作,教书育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