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
2017-11-29 11:30    点击:39次    作者:    来源:

各党支部:

    举世瞩目、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现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如下:

  一 、总体要求

    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增进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改革发展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凝聚和带头作用,保障学校及学院2017年及今后中心工作和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极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全院师生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 大局意识 、 核心意识 、 看齐意识”,以《党章》为引领,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作为一名党员,第一时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党的决定,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与职责。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不但要领会精神,更要牢记于心,体现于行。

  二、学习任务: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全院师生通过组织学习、认真自学、学习讨论等形式,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主题精神实质并为之不懈奋斗。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用“8个明确”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院师生必须认真全面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院全面发展。

  (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院师生必须认真思考,深刻领会。

  (四)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全院师生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理解,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内涵。

  (五)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根据现阶段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不断变化而转化的,十分符合现阶段基本国情。全院师生必须要深刻领会这个主要矛盾的意义和内涵,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六)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经过不懈努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院师生都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懈奋斗。

  (七)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改革开放以后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战略安排。全院师生要充分了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内涵,同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八)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基本要求做出了重大部署。全院师生要高度认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建设的内容、要求和部署,以实际行动为之努力工作。

  (九)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针,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发包容、清洁美丽世界的重大部署。

  (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及意义,努力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努力工作。

  三、具体要求

  (一)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讨论要充分结合实际。与学院发展、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与服务、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之中。做到: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大力倡导学院优良教风学风相结合,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精心谋划好明年学院工作及长远发展规划相结合。

  (二)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教育。与此同时,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为学院师生做专题辅导;还要开展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在全院范围内进行讲党课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学校邀请的专家学者的专题辅导等,学习要有记录,要有学习笔记。要有学习心得,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三)形式多样,确保不漏一人,全员覆盖。利用收看电视新闻、报刊杂志、新闻媒体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领导带头学、集中与分散自学相结合。摘抄笔记研讨发言学、撰写体会聆听报告等理论联系实际学。学习要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学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全力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附:学习具体安排表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七日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表

 

内容

           主  要  工  作

  组织单位

专题

宣传

1.利用学院网站、党员活动室、学习公告栏、学院微

     信平台开展宣传。

 

学院党委、学院

办公室、院团委

 

 

 

学习

 

 

 

 

教育

1.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辅导;

 

2.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邀请的十九大代表专题讲座;

 

3.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邀请的省委联系学校领导专

  题宣讲;

 

4.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书记);

 

5.组织学生支部党员解读十九大报告(支部书记);

 

6.邀请联系校领导来学院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7.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党员讨论;

 

8.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9.组织学生骨干参加学校“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

    者培养工程——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10.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党委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

 

 

教工支部

 

 

学生支部

 

党委

 

教工支部

 

各支部

 

院团委

 

 

团委、各团支部

工作

落实

 

1、督促落实;

2、督促撰写、上报活动开展情况简报;

3、总结工作。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