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
2021-10-28 11:35    点击:147次    作者:    来源: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视频会议

 

20211027日晚上9:00,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疫情期间班主任工作线上视频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所有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并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做了安排。

石金龙书记讲到,此次疫情给各位班主任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各班主任老师一定要深刻领会学校精神,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带领同学们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尤其是要关心关注因健康码变黄被隔离学生的思想状况及生活状况。饶红红副院长讲到,在这种特殊环境下,要教育同学们遵守防疫纪律,加强身体锻炼,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缑浩副院长讲到,要督促学生上好每节课,以不同方式引导学生做好课间眼保健操等活动,收集好线上教学及学生学习的相关情况。

最后,石书记强调: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学生要服从学校整体安排;二是要对学生进行人文关怀教育,教育同学如何保护个人健康及他人健康,要多了解学生的诉求和困难;三是要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的有关规定和纪律,不私自出校,不点外卖,减少网购等;四是要细化班级工作,要把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以及宿舍舍长发动起来,安排在各个工作环节,责任到人,实现网格化管理。五是要对学生进行课程学习方面教育,要求做好课前准备,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提高学习能力和效果。六是会后要设计好班会具体内容,开好疫情防控专题班会,全面传导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

 

 

 

      撰稿:耿文娟 审核:石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