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致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1-10-26 11:36    点击:88次    作者:    来源:

    化学工程学院致全体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全院师生党员:

     目前,随着我省新冠肺炎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连日来,省委省政府、省教厅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作出安排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遭遇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当榜样、做奉献,当标杆、做示范。在此,学院党委倡议,全院师生党员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带头讲政治。全院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社会秩序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弘扬社会正气,带头讲科学。全院共产党员要深入了解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积极宣讲官方政策措施、宣传科学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不发布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科学预防和有效应对,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是坚持率先垂范,带头讲预防。全院共产党员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群众响应号召疫情防控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教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学校安排做好线上教学等相关工作;学生党员要服从防控安排,未经允许绝不私自出校,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学习规划。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带头讲担当。全院共产党员要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遵规守纪,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和措施,切实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师生党员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所在社区排查摸底、核酸检测、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以及学校关于疫情排查、防控等基础信息统计工作;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身边群众健康状况,如发现有疑似症状或密切接触者,劝导其及时就医,并向有关部门如实报告有关情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教工党员要带头认真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带头上好每节课,积极探索空中课堂、网络授课的有效方法,做好学生线上学习的辅导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通过所在支部、班级的微信群、QQ群等开展线上学习等自主学习活动,引导所在支部、班级同学自觉学习使用学校和老师开发或推荐的公共教育资源、教学视频等课程资源,高效开展自主学习。

    各位党员同志,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我省我市乃至全国全社会的一个重大考验,我们要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和冲锋在前、担当责任的紧迫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等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