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现玉副教授入选甘肃省“飞天学者” 特聘计划青年学者
2022-07-13 11:02    点击:498次    作者:    来源:

近日,甘肃省学位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四批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甘学位[2022] 6号),我校2名教师入选。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刘现玉获评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青年学者。

刘现玉,男,副教授,19866月出生,山东定陶人。201812月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师从钱逸泰院士。于20198月进入兰州城市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工作至今,主要从事化学和化工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合成和制备、新能源材料化学、电化学储能与转化、水系锌离子电池。

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科研项目1项,在研甘肃省教育厅青年博士基项目1项,甘肃省教育厅创新基金项目1项,兰州城市学院校级博士基金项目1项;在Adv. Mater., Chem. Eng. J.,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ACS Appl. Energy Mater., ACS Sustain. Chem. Eng., Appl. Surf. Sci., J. Alloys Compd., Dalton Trans., 等国际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逾20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逾10篇。其中兰州城市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9篇。荣获2021年甘肃省第一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 挑战赛兰州城市学院校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2年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

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始于2013年,该计划旨在加强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从而更好地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我校教师成功入选第四批飞天学者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培育并涌现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学科领军人才,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建文 审核:饶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