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元素杯”从师技能大赛
2019-12-26 16:24    点击:192次    作者:    来源:

 

2019125日晚,化学化工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之元素杯从师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该院师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共有35名同学参加比赛。初赛主要考察三字一话中钢笔字、粉笔字书写及普通话水平,共有20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则是选手根据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评委综合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教学设计及授课表现进行考评,最终遴选10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授课方式,由5位评委老师综合打分,现场公布成绩。比赛中选手课程讲解准确严谨,板书设计直观简洁,演示实验规范有趣,赢得了评委老师一致肯定。

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优秀组织奖5项。通过此次比赛将教师技能训练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调动了全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向往,提高了当代师范生从师任教专业水平,达到了以赛带练,以赛促,向竞赛要教学质量的目的。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世恬

二等奖

宋亚芳、蒲文文

三等奖

张娉怡、王垚垚、张雯

优秀奖

仇爱堂、孙建鹏、李世晶、王苗

优秀组织奖

魏晓萱、张鑫、刘春梅、潘孟齐、陈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