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学校扶持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果
2020-06-16 10:47    点击:422次    作者: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

       学校扶持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果

 

202065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化学化工学院与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的柴油加氢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平台建设榜上有名,该项目是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我校扶持专业建设内容之一。

该项目的实施,是化学化工学院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自2019年初就开始筹划的专业建设内容,目的是通过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提升我们的育人能力和水平,以保证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

据悉,新工科2016年提出后,先后奏响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新工科建设的三部曲。20181月,首批612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获批,各高校在探索中涌现出了新工科建设的天大方案“F计划成电方案等。20194月,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以新工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化学化工学院紧跟国家“新工科”建设的步伐,认真筹划,科学实施,有信心在“实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撰稿:徐大乾              审核:赵国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