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2018-09-19 08:18    点击:60次    作者:    来源:

1.实验室应搞好安全防护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安全和国家财产不受损失。

2.实验室对易燃、易爆物品,毒品、易制毒试剂、药品、仪器、贵重物品要实行专人、专柜负责。

3.实验室要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潮、防尘工作,上下班要进行安全检查。

4.实验室的门窗、水、电、气源位置要熟悉,下班时必须关门、关窗和切断电源。

5.实验室在进行教师科研和学生论文期间,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等均由指导教师负责。

6.实验室内要保持干净、整洁。固体废物、纸屑、残渣不得倒入水槽,以免堵塞下水道。

7.实验室不得乱接电器,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正确使用仪器设备。

8.实验室遇到临时性停水停电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关好自来水开关。

9.实验室严格执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应认真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10.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吃东西及安排非教学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