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做好“为民小事”

             --记我院优秀青年志愿者梁茂铨

2023-03-16 08:10    点击:46次    作者: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年轻一代人:“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今天让我们走进我院化学202班梁茂铨同学的志愿故事,去体会他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梁茂铨同学作为我院团员青年的一份子,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在大学三年的假期中,都积极加入到社区服务队伍中。三年的社区服务经历中,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他得到了充分的历练,也提高了思想觉悟。

 

2022年未返校期间,梁茂铨同学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加入社区青年志愿服务队并担任队长。在志愿服务期间,梁茂铨同学带领由青少年学生组成的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文明城市创建中,冒着高温酷暑,站路口劝导市民遵守文明交通规则,在街头清捡垃圾;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梁茂铨同学带领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起早贪黑,帮助管控小区分发生活物资、病毒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梁茂铨同学无私奉献、优质的志愿服务,赢得了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但又是光荣而伟大的。正因在有和梁茂铨同学一样在有限的范围中,用力所能及的行动,让身边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这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精神道德,培养了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更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编辑:张文泽      白云瀚      校对:霍云莉      审核:张洪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