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3年化学工程学院报考指南
2023-03-21 07:59    点击:209次    作者:    来源:

     学院简介

学院在编教职工46人,其中教授8人、副高职称教师23人,博士31人。有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甘肃省教学名师1人,兰州城市学院教学名师1人,第七届霍英东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教学类)获得者1人,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获得者4人,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计划青年学者2人。近5年来,学院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研究项目40余项,获资助科研经费500多万元。获甘肃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甘肃省教学成果厅级奖1项。在省级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 其中在SCI刊源发表论文80余篇,一区论文7篇。自2011年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已累计281人被其他院校录取,其中15人考入985工程大学,57人考入211工程大学。2011年首届化学专业学生毕业,近5年来,化学专业初次就业率稳定在70%左右,年底就业率在75%左右。2014年首届化工专业学生毕业,近5年来,初次就业率稳定在82%左右,年底就业率在87%左右。

     专业介绍

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必要的相关学科的基本内容,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基本的科学素养,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技术,具有高尚的师德和扎实的从教技能,能从事中学化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人才。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别:师范类

主要课程:该专业主要开设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化学课程标准与教材教法、化工基础、仪器分析、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化学综合实验、中学化学教学法实验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人文学科素养及健康的身心素质的优秀应用型人才。具备化学、化学与工程技术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适应国家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需求,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以及生物、食品、国防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等工作。

层次:本科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制:四年     专业类别:普通类

主要课程:该专业主要开设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大学英语、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化工热力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