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院实习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2010-11-24 00:00    点击:144次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0年11月19日下午,我院在理科楼1307教室召开 “2010年实习总结大会”,全院教师及07级部分实习生代表参会,副院长陈明凯同志主持会议。

教育实习是我院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针对今年教育专业毕业生多的特点,院实习工作领导小组,早在今年4月份就开始了实习工作的部署安排,院党政领导多次到康乐、白银、金昌等地进行联系,最后根据学生多带队老师少的情况,确定了所有学生集中在康乐实习,分散在一中、二中、三中、虎关、胭脂五所中学。由我院教师带老师领导实习所在学校老师具体负责,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实习任务。

在实习总结会上,根据实习学生代表的发言和带队教师的总结,我院多次带实习生的教师白林、王桂良、张力、张庆等人就实习行为、校内试讲、实习生登记册填写、等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今年实习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赵国虎院长要求实习指导教师尽快安排时间对所指导的学生讲课工作进行再次检查。实习工作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对学生的指导工作不应有所松懈,各指导教师必须通过对学生授课环节的再次检查,发现实习和弥补实习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以便进一步理清思路,为以后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党总支书记汪晓艳指出学生实习工作之所以成为我院常抓不懈的一项工作是因为:实习工作即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也是学院院风、学风的集中展现;实习工作的好坏关系到今后我院整体教学工作和实习工作的开展和实习基地的后续建设,事关重大。今年实习工作克服了指导教师少、实习点分布广的困难,总体来讲,学院采取的新的实习模式比较成功,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此次实习总结大会总结了不足,很多教师提出的好的建议与意见为我院实习工作提出了努力及整改的方向,相信学院今后的教育实习工作会越来越规范,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