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教学中心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落实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3-04-17 15:10    点击:1次    作者:    来源:

实验室建设是高校开展正常教学科研的前提和保障。近年来,随着我校实验室规模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升级,随之而来的实验室安全问题也日益显现,如实验室药品存放不规范、废液废弃物未妥善处理等,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埋下了隐患。为进一步规范实验药品库房及实验废弃物管理,根据我院实验室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2022年2月,学校开始筹建实验药品库房及废弃物中转站,并于2023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



 

 

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三抓三促”工作精神及要求,迅速制定了药品库房及废弃物中转站搬迁工作方案,完成物资的搬迁、过期药品的规整、中转站内危险废弃物的分区域、分柜存放及危险废弃物暂存柜台账建立等任务。尽管工作琐碎、复杂、任务量大,但实验室人员团结一心,任劳任怨,尤其是克服了前期通风不畅等各种困难,积极配合,最终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废弃物中转站收储、登记和处置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废弃物的收集、分类、转运和存储,通过采用流水台账和扫码出入库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废弃物数量和转移记录相匹配的规范管理要求,确保了危险废弃物入库和出库的严格登记记录工作。

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质量配合学校和学院完成了实验药品库房及废弃物中转站的建设、使用及搬迁等各项工作,为实验教学及全校师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刘海霞   审核:张洪滨  饶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