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
2015-09-11 00:00    点击:124次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集中学习
(一)学习时间:5月份开始,用个月的时间,在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
(二)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行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认真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同时还要认真学习教师楷模孟二冬、黄希庭、方永刚、张丽莉等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三严三实”要求的丰富内涵,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入脑入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
(三)学习形式。采取个人自学、组织集体学习等形式进行。 
1.个人自学。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主动意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对照检查个人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改。
2.组织学习。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3次。可采取专家辅导、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观看《焦裕禄》和《第一书记》等影片、组织宣讲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
二、专题讨论
1.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和教学实际,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以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为镜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2.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今年年底,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会前充分开展谈心交心,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
   2.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和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重要标尺,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沈浩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始终,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3.强化督促指导。要加强分类指导,对不同群体党员干部分别提出具体学习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4.及时将学习情况报送学校相关部门。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