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
2012-12-14 00:00    点击:40512次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2年11月8日,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综合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升,祖国繁荣昌盛。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兰城院党委下发[2012]31号《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的文件,部署了学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主要活动。为了更好地贯彻学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要求,我院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引导师生增进爱党之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和青年大学生投身党的伟业,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庆祝建校9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进一步加快转型,更好更多地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的目标做出新贡献。

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要坚持突出主题、创新载体、加强统筹的原则,紧扣十八大主题,把握科学发展内涵,既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这一中心政治任务,又要注意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二、活动内容

1.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建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

十八大召开当天及大会召开期间,院内各系、各部门要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召开的实况直播及相关新闻节目;认真学习、领会大会尤其是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

2.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今后一个时期,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的主要内容,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通过党政领导班子学习、专题讲座、形势报告会、党课、党员干部培训、课堂教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3.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以“明确责任,勇担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师生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明确广大师生在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中的责任与使命。

4.举办“庆十八大召开 迎九十年华诞”征文比赛

通过开展征文比赛,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自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认识,为建设和谐化环院贡献力量。

5.举办《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以主题鲜明的图片反映和展示建党9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师生中征集相片,弘扬主旋律。

6..红色影像展播活动

院团总支购置《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伟业之魂》、《走向辉煌》、《继往开来》、《历程》等红色经典影片和党史记录片,利用团学活动,开展红色影像集中展播活动。给广大学生展示党的建设伟大历程。

7.举办“爱党爱校爱学院”主题演讲活动

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校情校史、院史院情,组织开展“坚定信念爱校爱院”主题演讲活动,在师生中深入开展信党爱党、爱校爱化环院的教育。

8.举办“弘扬十八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的主题毕业生欢送晚会

通过欢送晚会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为毕业生展现光明前景,我在校学生展示现代青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学校、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三、工作要求

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活动,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从提高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素质,增进师生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学院活力和凝聚力,以十八大精神推进我院又好又快发展。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