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高学历高职称教师做学术报告
2016-09-08 15:42    点击:152次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08年11月1日下午2:00,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国虎教授和高天鹏教授在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为本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非线性化学现象及其在分析测试方面的应用》和《城市环境和城市生态问题》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议由绿色化学实验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白林教授主持。

赵国虎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非线性化学现象的背景材料,回顾了目前研究和应用较多的振荡体系和典型化学振荡体系,总结了非线性化学现象的优点与缺点。赵教授的报告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理论视野,让我们了解到更多的前沿动态,引导我们对理论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研究。

高天鹏教授围绕目前我国生态环境的状况,分析了城市中主要存在空气污染、水污染、垃圾污染、噪声污染和光污染等诸多问题,提出了建设生态城市和采取生态对策治理城市生态环境的解决措施。

报告后,我院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这次学术报告,使广大师生获益匪浅,活跃了学术研究氛围,让学术交流月活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