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术交流月拉开序幕-----特邀中科院王爱勤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2016-09-08 15:42    点击:96次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10月25日下午,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王爱勤研究员在综合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作了《环境材料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学术报告。科技处有关领导、我院全体教师、全体本科生及学生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报告正式拉开了我院学术交流月的序幕。

王爱勤研究员从自己多年的研究和感悟出发,以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就环境材料的提出背景、研究内容、应用领域以及当前环境材料研究的热点及重点问题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说,为在座师生呈现出一个丰富多彩的“环境材料世界”。他希望我们“了解自然、认识自然、爱护自然”,努力调整好生态、心态、世态的平衡问题,为保护自然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会上,他的科学精神、探索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位师生,“放飞梦想、挑战人生、享受生活”的励言使大家倍受鼓舞,会场上不时传来热烈掌声。

本场报告不仅是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更是一次令人深省的励志教育课,使我院师生深刻感悟到只有保护自然、爱护环境,不断培养探究科学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意志,才能铸就自己的成功之路,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