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军训系列报道
2014-07-28 00:00    点击:4707次    作者: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夏日炎炎,激情无限(一)

骄阳似火,烈日灼灼,7月16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2014年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校本部操场举行。

校领导及甘肃省预备役师炮兵训练基地负责同志出席开训仪式,开训典礼上,军训团团长从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手中接过校旗。校长王汝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向对参训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性,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各项训练,要做到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主动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磨练意志,尊重教官,同时加强个人防范,增强体质,确保军训安全并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带队老师、承训部队教官和2013级37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开训典礼。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军训系列报道

英姿飒爽,美在军训(二)
美在军训,它的美在于团结。因为每一个人的努力,才能在阅兵式上谱写出辉煌的成绩:因为每一个人的努力,才能在与别的连队拉歌中唱出嘹亮的歌声;因为每个人的努力,我们的寝室生活才能安排的紧张而温馨。其实在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布满了荆棘,而团结就是中坚力量,“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相信只要大家都献出一份力量,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繁荣。
美在军训,它的美在于坚持。孟子云:“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话虽是老生常谈,但很有道理。军训是一场考验,能给予每个人很多收获。烈日炎炎下,高强度、长时间的训练让身着军训服的同学们汗流不止。我院化学131班许琳生因身体虚弱而频频晕倒,但她依旧坚持在稍作休整后继续坚持训练。坚定的眼神,湿透的衣衫,落在地上的汗滴,无处不体现着这位同学以及每一个不屈服,不放弃的优秀学生的精神品质。
美在军训,它的美在于关怀,此次军训中,我院共有171名13级学生参加训练,考虑到骄阳酷暑,我院在操场主席台右侧设立“化环院军训饮水点”,为我院学生提供免费纯净水。在炎炎夏日中,我们的饮水点就像一个心灵加油站,为辛苦训练的同学们送去关怀,传达慰问,深得全校师生称赞。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军训系列报道
一片海军蓝,难忘军营情(三)
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们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未动的双腿,让我们为之震撼,为之感动。他们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不乏潇洒、严肃而不乏幽默的教官们,将他们铁的纪律带到我们面前,教会我们什么是军人的风范,什么是钢铁般坚强的意志。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军训系列报道
军营青春,歌舞飞扬(四)
红星闪闪,照亮家国溢彩,军乐声声,激扬岁月流金。为答谢参训教官近日辛苦训练,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丰富参训师生的军训文化生活, 7月27日,军训文艺汇演在训练场地拉开帷幕,全体参训教官及师生共同观看了此次盛大的演出。
一个个气势澎湃的现代舞,一曲曲刚柔并济的民族舞,一首首美轮美奂的歌曲串烧,无一不在歌颂祖国,歌颂青春,歌颂平凡而又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精彩丰呈的节目依次呈现,不断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我院古典舞《东城决》及音诗画《青春去那儿》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更是赢得了在场教官及师生的广泛好评。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军训系列报道
海蓝军旅,彩旗飘扬(五)
忆往昔,战火纷飞,战歌嘹亮,战地黄花香分外;看今朝,军旗飘荡,军史辉煌,军人碧血热非常。7月28日上午,我校2013级学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在西校区体育场举行。这标志着我校今年的军训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军训团长陪同下检阅了学生军训方队。在分列式表演中,各方队学生怀着饱满的热情,迈着整齐的步伐,以高昂的士气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的检阅。随后,军体拳、擒敌拳、匕首操、防恐警棍、盾牌术、战术演练突发灾害及防恐紧急撤离演练也紧锣密鼓的进行,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步伐坚毅,口号嘹亮,充分展示了城市学院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军训,我院军训师生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努力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争当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充分体现了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优良素质。
因我院表现突出,连续三年我院被评为学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带队教师王小安、潘国涛同志被评为军训“优秀带队教师”,本届学员许琳、殷兆伟、舒朝鹏三名同学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军训系列报道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军训系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