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教学科研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2020-11-17 15:45    点击:89次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和科研工作改革,全速开启学院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化学化工学院于1113日,在我校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教学科研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还邀请了兰州理工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两位专家教授作了教学科研首场报告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赵国虎教授介绍了本次教学科研主题活动月举办的初衷、目的以及组织实施过程,解读了本次教学主题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实验室安全”,科研主题是“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科研能力”,同时宣布本年度教学科研主题活动月正式启动。

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梁卫东教授,作了题为“科学规范的管理是实验室安全的保障”的报告,他从安全组织体系、管理机制、安全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危化源管理等几大方面,详细讲授了实验室科学管理的方法与具体实施过程,对提升我院实验管理机制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西北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首批国家一流课程(国家金课)《化学文化学》主持人莫尊理教授作了题为“好课是如何炼成的”报告,莫教授将课程建设提升到了文化创意的高度,既讲授了课程建设中的新思想、新观念,又结合首批国家一流课程《化学文化学》的申报,讲述了课程建设的具体方法、经验和技巧,为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提供了具体思路和帮助。

两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高度,又能落到实处,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后我院教师与两位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我院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均表示要以此为依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缑浩             审核:赵国虎